节能证查询
[最新消息]:
河北洺泉泵业有限公司发言稿

2013年省行业年会交流材料

河北洺泉泵业有限公司   李新忠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首先感谢行业协会为我们提供这次交流平台,今天我作为洺泉泵业公司的代表与大家做交流,我感到十分荣幸,下面,将洺泉泵业发展现状做如下汇报:

洺泉泵业成了于1996年,是河北省第一家申请全国生产许可证的私营企业,是以水泵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企业,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使企业扎实稳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公司生产的200QJ80-33规格的产品,经公司和省水泵站多次检测,效率指标达75.99%,超过国家标准近1个百分点,取得了一个突破,受到了行业领导的关注。

首先洺泉泵业有独特的自主核心技术。

企业初期也是来件组装的生产方式,各项指标难以控制,后来与省里专家多次沟通探讨走访优秀企业,使我认识到好的、技术含量高的产品,需要高精度设备加工,加大了硬件建设的管理,开始在图纸上下功夫,先后聘请了设计专家,按照洺泉泵业的理念对电机图纸进行了专业设计,然后又对模型进行了精密加工,改善了铸造方法,配备了自动加工机械设备,革新了加工工艺流程和组装方法,利用标准、高新精密试验设备进行检测,确保了产品质量指标。截止目前,公司还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五项。洺泉公司的生产流程就像是龙的脊椎一样,节节相连,环环相扣,推动了产品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其次洺泉泵业有稳定和谐的团队。

1.洺泉泵业更注重人员队伍的培养,加固人员的稳定性,岗前培训,日常学习,已成惯例。公司为职工参加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使职工安心工作,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2.在生活上,吃:餐厅聘请专业厨师;住:标准四人房间,夏有空调、冬有暖气;行:对跑堂的职工每人每年补电瓶一块(因各车间工作时间不同,用班车不方便),公司有职工休闲的篮球场地、兵乓球室、影视厅等,丰富职工生活,每年秋闲季节组织职工外出旅游并在各大节日举行职工大联欢,拉近了与职工之间的距离,保证职工生活多样化。洺泉泵业非常注重职工生活细节问题,有好的生活环境才能有好有心态去工作,有好的休息环境,才有旺盛的精力干好工作,只有技术人员的稳定,产品稳定性才能得到保障。

3.车间工作安排灵活性,各车间主任自行安排上下班时间,确保职工夏季安全保障。在夏季较热时,有的车间早晨600上班、1000下班;下午400上班、800下班;铸造车间选择早晨时间开炉,这样热的时候可以得到休息,全厂没有一员中暑现象。冬季各车间主任自行安排各车间工作时间,即能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也不让职工摸黑回家。在今年旺季各车间没有出现加班加点或任务拖延现象,都能按时完成每月、每季度生产计划,即体现了人性化管理,又构建了和谐发展。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行业的支持,洺泉泵业公司正是发展中企业,公司与行业骨干企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发展道路上需要大家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泵行业的装备技术进一步提高,为泵行业的发展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园地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8616188/88616199

传真:0311-87811925

电邮:benghangyehui@126.com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81号 邮编:050051 冀ICP备12016688号
电邮:benghangyehui@126.com hebeisbz@126.com 电话:0311-88616188 88616199 传真:0311-87811925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排灌机械分会 网站技术支持:奇至互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