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证查询
[最新消息]:
河北瑞光线缆有限公司发言稿

在全国水泵行业2013年年会上的发言

——河北瑞光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今天,我们齐聚文明古城长沙,我谨代表河北瑞光线缆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祝大会圆满成功!祝与会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也向多年来一直给与我们瑞光线缆关怀和照顾的各界同仁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瑞光线缆坚持以人为本,坚定科学理念,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不求大而求精,不求快而求好,我们一步步走来,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这一切都来自于真诚,来自于良好的信誉!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装备制造业在不断谋求产业升级和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中那些高耗能,高污染,低质粗糙的工业产品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我们将共同面临着新时代的挑战。瑞光线缆将竭尽全力,为各界同仁打造一流精品,为泵行业企业服好务,做大家真诚的朋友!我们诚请各界朋友来瑞光做客!

过去的一年,瑞光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长郑学元先生的带领下,不懈努力,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改进生产工艺,严格进货检验制度,以科学的思维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内部管理体系,公司产品持续保持较高的质量水平,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均好于往年,提前半年完成了全年预定的生产计划和销售目标。但我们深深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仅属于我们这个企业﹑我们的员工,更重要的是,得益于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长期与我们合作的新老客户,离开了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令人欣慰的成绩。

为使大家进一步认识我们线缆产品的行业特点,更好的把握线缆产品的质量,在此和大家简单介绍几种线缆产品的质量检验特点,供朋友们参考。

1、直流电阻的测量是关键,线缆产品首先是一种导体,产品的导电性是质量的关键,理论上我们期望电阻值越小越好,因此我们一定要用测量线缆直流电阻的方法来判定产品的质量。

2、标称截面的判定方法

所谓的标称截面就是俗话说的线缆产品的截面平方数,国家标准给出了标称截面下线缆产品的直流电阻,线缆产品判定截面是否符合标准规定的唯一方法是:测量规定长度下线缆产品的直流电阻,观察此电阻值是否在国家标准给定的范围之内,如果在范围之内,就说明达到了规定平方数,如果所测量的直流电阻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范围,就说明该线缆达不到标称的截面平方。

标称截面的检查,用简单的测量导体根数和几何截面的方法是不准确的。

3、电缆线护套的检验

电缆绝缘的绝缘护套检测过程比较复杂,一是抗张强度;二是断裂伸长率,这两项只能用相关的仪器进行检验。但是在实际应用中,有一种识别电缆老化性能的简单方法,就是将一段电缆折成死弯在阳光下暴晒15天,看它是否有裂纹,如果没有裂纹就可以了,这个方法比较简单,也很实用。

4、耐水绕组线

耐水绕组线是具有较好防水性能的电机绕组线,有单包线和三包线、单股线,多股交合线等结构形式,其中应用较为广泛的单包单股线是一种代号叫SP的绝缘材料,是丙烯改性,此产品最早是我公司研制开发并且投放市场的,是一种性价比高、可靠耐用的耐水绕组线,在行业上广泛得到应用。

耐水线的导体必须采用无氧铜杆,因无氧铜杆的导电性能好,电机不容易发热,并且省电节能,还有一个优点,无杂质﹑无气泡﹑无毛刺,耐水线在电机槽内不会出现断头现象。

5、线缆产品的使用寿命

按着电工学原理,一般线缆产品的寿命就是绝缘体的寿命,所以绝缘电阻决定了线缆产品的使用寿命。

以上是我们针对线缆产品质量检查的几点建议和技巧,供大家参考,需进一步交流的朋友,大会期间我们随时恭候,同时也欢迎随时来瑞光公司考察,谢谢大家。

最后请允许我引用我们排灌协会的一句格言来结束我的发言,前进路上你我同行,携起手来走向成功!
交流园地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8616188/88616199

传真:0311-87811925

电邮:benghangyehui@126.com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81号 邮编:050051 冀ICP备12016688号
电邮:benghangyehui@126.com hebeisbz@126.com 电话:0311-88616188 88616199 传真:0311-87811925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排灌机械分会 网站技术支持:奇至互动科技